close

蜜月結束到現在已經過去1個多月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直到現在才有時間紀錄蜜月小事‧‧‧

自從決定結婚之後,就一直在考慮蜜月要去義大利還是法國,或是乾脆兩個都去!

但安大覺得一次去兩個國家很難深度旅遊,最後決定了富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的“義大利”。

我們選擇同事推薦的誠翔旅行社,他的優惠頗多如:早鳥優惠、蜜月優惠、舊客介紹優惠、分享優惠等等‧‧‧

零零總總折扣下來,一個人約可減免9000元左右,對於高單價的團費來說也是不無小補!

2017/6/20的一大早,安大和我扛了四咖行李(一副就是要去shopping的意思)前往機場,

坐上華航A359機型直飛羅馬,我很少坐華航的飛機,因為一直停留在常常飛機失事、餐點難吃的印象中,

不過這次的旅程餐點有變好吃了,但是機上影片好少、也不太新,還是喜歡長榮多一點,當然最想坐坐看阿聯酋航空了。

經過14個小時,到達羅馬已經是傍晚7點了,天還是非常亮6、7月的義大利天黑時間大約是晚上9點過後,

下飛機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填飽肚子,食物當然是道地義大利麵跟pizza啦,不過我不打算多做介紹因為口味還是跟我不太合。

羅馬建築、街景動輒都是幾百年歷史,處處都是文化變遷的產物所以政府是不允許都市更新及外牆拉皮的。

大巴士遊走在陳舊建築跟新穎店面的巷弄中有種切換在中世紀跟現實的反差感。

夜晚的聖彼得大教堂在燈光暈染之下,透出神聖而莊嚴的美感

協和大道上,可見台灣唯一駐歐洲的大使館“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可惜來得太晚已經休息了。

和安大沿著台伯河畔漫步在聖天使橋上,欣賞橋邊小販賣的特色雕刻品和小畫,特別浪漫

而橋墩上雄偉的古建築雕像再一次展現往日羅馬帝國的盛世。

晚上入住藝人安以軒婚紗拍攝地點Grand Hotel,大廳很華美,是一家五星的飯店。

但義大利的5星飯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飯店內裝較為陳舊,空間也不大但算是乾淨啦。

以我的眼光來看,比較像是台灣3~4星的房間,覺得是飯店位置及周邊的文化背景造就她成為5星級飯店。

 

 

 

 

 

 

 

 

arrow
arrow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